close

在故事前提,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澳洲火車

造型稍微不同於台灣的火車和捷運

雪梨火車是有分上下兩層

所以有分與地平面(圖示1),地平面之上(圖示2)和地平面之下(圖示3)位置

座椅的椅背是可以翻轉

想要光明正大看帥哥美女,可以面對面坐

看你喜歡怎麼坐

澳洲車廂內會特別提醒一件事

“不可以把腳翹在椅子上霸佔位置喔!”

討厭對方,就看對方的後腦勺吧!

如果有搭過香港的接駁輪船,大致就像那樣

台灣多還是採固定式座椅

每次搭乘火車或巴士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遇到流浪漢,自得其樂跳舞的,醉到吐,講話超大聲,愛哭的小孩......

不時我都還會想起回台灣時,差點搭上鄭捷捷運兇殺案

那一年的當日也不知怎麼了?竟錯過要轉乘捷運而坐過了頭

之後又報導台灣火車上,有人放置可疑背包,暗藏爆裂物

澳洲也發生過恐攻事件,心有餘悸

畢竟太多不同國家旅居者融合在一起,難免都還會提心吊膽

某次,在轉乘火車時,踏入車廂裡,很快找了位置坐下

後頭也跟著一位皮膚帶有點黝黑的年輕人,手裡拿著麵包邊進車

稍微打量一下對方,他站著,咬了幾口麵包大快朵頤起來

他似乎很餓的樣子,一口接一口,幾乎沒咀嚼,真怕他噎著

他突然定格,一手把麵包塞進嘴裡咬著不放,當下還真以為他噎了

他身穿黑色短T,又沒看見他有背著任何行李或背包

另一手又不斷抓著後背,看似在拿什麼東西狀

心裡不禁打了好幾個哆嗦(天呀!該不會是兇器???)

看著坐在我對面的一位澳洲老伯伯,也嚇得驚慌失措

不時給我使了很多眼色,要換另一個車廂嗎?

我也正襟危坐,怕一有個風吹草動,有任何閃失

一朵雲浮出腦海,是一把開山刀?還是一把衝鋒槍?手榴彈?......

(不!我還不想那麼紅,被報導上新聞呀!...........)

年輕人你撈什麼也撈太久了吧?抓癢有必要抓這麼起勁嗎?

當大家四目交接都注視著他,他仍無動於衷,繼續抓了什麼?

屏氣凝神,瞪大眼看,好像看到是一把黑色“刀柄”?~~~

(我深了一大口氣,嚥了一口口水)

年輕人好像卡住了,身體還扭了一下,喬了個位置

繼續又咬了一口麵包........,他感覺很忙碌

然後......藏在衣服內的是什麼?

結果......到底撈到了什麼東西?

最後......是一個很傻眼的畫面!

沒錯!沒看錯,是黑色的超大傘,藏在他的後背

我和對面的澳洲老伯演內心戲演超久的

我們竟很有默契,在車廂裡大笑這位年輕人的舉動

年輕人老神在在,拿起卡在他背後的傘後,就坐下繼續啃麵包

當下很想拍下這段畫面,但又擔心一拿起手機拍就激怒對方

呵呵呵!還好是把傘!

 

Jessie:

之前搭乘墨爾本的地鐵時,正好面對面坐的乘客

打扮穿著很有設計感,留著時尚髮型的有為年輕男孩

但在台灣,可能會被說奇裝異服,沒紀律

他正為他心愛的“耳機”細心地編織著毛線

相信台灣多數一定給予負面批評聲浪,歧視他陰柔的行為

整個旅程我就是看著他一直編織,直到我下車

他手上穿戴著自己編織的手鍊也非常好看,很有創意的色調

或許哪天?他就是那位未來明日的設計大師吧!

現在大家都只看手機,長途旅程,多數人還是閱讀書籍居多

有時候在澳洲坐火車或公車還蠻有樂趣的

總會遇到一些異想天開,又不管世俗眼光的旅者

偶爾,在那段平凡無奇的旅途中帶來歡樂

arrow
arrow

    緁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