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突然懷念這間韓國火鍋

記得剛搬到雪梨時

朋友跟我說這間餐廳開了很久

人潮絡繹不絕

即使有不少韓國餐廳豎立在雪梨

目前這是他唯一吃過有這麼大的“牛肋火鍋”

當然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맛에맛 STRA POCHA Korean B.B.Q Restaurant 

 @Sydney @Strathfield

味對味韓式烤肉餐聽 @雪梨 @Strathfield

Add: 19-21 Everton Rd., Strathfield, NSW, 2135

TEL:(02) 9745-5959

Open: Lunch & Dinner(Close: circa 2am-3am)

Order: Beef Ribs with Veggies Cooked in Casserole $40AUD/2pp

( 牛肋蔬菜火鍋)

 Strathfield 這個區域大都是韓國人居住地方

絕大多數都是韓國餐廳和商店

這附近很多的學校,學生也相對多

但這裡唯一商場非常的小,大概10分鐘就逛完了(很無聊就對了)

 餐廳是兩間用餐區,也有露天用餐區

 目前餐廳僅提供午餐和晚餐服務喔!

越晚越多人,大家都不睡覺的嗎

 陸續都很多人用餐,好不容易抓到時間拍了張乾淨的桌面

 內部裝潢是木製,裡面擺設不是很整齊,所以沒拍

鄰桌空間不大,看起來相當擠

 上菜了!非常豐盛的7盤小菜,一下子桌面就爆滿了

 這些小菜是可以請店員“再續裝”的喔!

光吃小菜,就可以吃到飽了!(最好一整天別吃東西再來吧!)

 地瓜拔絲

天呀!這個超級好吃 ,必推的!

因為每次我都會吃到兩盤以上

(明明就是來吃火鍋的,竟會愛上這道小菜)

 你們看看,你們看看!

外面麥芽糖衣也不會黏牙,吃起來有點脆(口感像吃到焦糖布丁)

地瓜非常鬆軟,第一次我以為是芋頭,原來是假扮芋頭的紫皮地瓜

 韓式泡菜

呃.....個人覺得一般般,不會特別再來一盤

台灣做的豆乳韓式泡菜我比較甲意

台灣人把韓式泡菜發揚光大了!讚!

 韓式醃蘿蔔

稍辣,但可能醃太久了,蘿蔔有點軟

我比較喜歡吃起來有點清脆聲的蘿蔔

我上輩子應該是條狗,那麼愛啃硬的東西,哈!

 涼拌小白菜

菜川燙過後,用香油調味,再撒上芝麻

很爽口,非常夏天的一道小菜

 玉米沙拉

味道說不上的感覺,可能是Mayonnaise[美乃滋]是韓國的?

香氣和鹹度都沒台灣和日本的美乃滋好吃

不喜歡也不討厭的感覺,就是覺得味道少了些什麼

 涼拌豆芽

幾乎每家韓式餐廳都會出現的一道菜

不辣,加了些麻油

我只喜歡吃發芽的地方,不喜歡豆

 蔬菜番茄沙拉

醬汁有點像日式沙拉醬,但沒有比日式還要酸,不錯!

 Beef Ribs with Veggies Cooked in Casserole

( 牛肋蔬菜火鍋)

$40 AUD / Casserole ( 2-4人,依個人食量囉!)

6月份去吃時,我竟然都把湯頭都喝完

(我很厲害吧!還蠻懷念的味道)

這次很失望的是湯頭完全不辣,也沒上次吃的入味

韓國正統料理湯頭應該是非常辣

餐廳慢慢開始迎合當地人辣度調整

辣度就看這間餐廳心情上菜了

湯頭是蔬菜熬煮,這次吃到的就比較吃出湯的甜味,也算不錯!

 裡面滿滿的蔬菜和菇類,但餐廳會依當季食材選用蔬菜

當然少不了經典的韓式年糕,好吃

 這點我不得不承認我喜歡韓國版冬粉(粉絲)

韓版冬粉較粗,煮了一段時間還是相當有彈性,

台灣冬粉煮久了會像漿糊

 重頭戲來了,今日主角『牛肋』

每塊肉約一個食指長,2指~2指半寬

都比台灣牛肉麵裡的牛肉還要大,還不是用牛肉片喔!

 有些肉帶骨,一些沒有

一些帶些筋,或些許肥肉,咬下去肉質很Q又多汁

 別以為肉只有幾塊,這些只是吃完有帶骨的牛肉

沒帶骨牛肉已經下肚了

鍋子大小比活動式瓦斯爐稍大一點

可以說用料很實在

如果3個人吃一鍋($40AUD),非常划算!

 

Jessie:

這次吃到的湯頭很失望,還是想念今年六月份時喝到的

但值得一去的是,目前雪梨找不到第二間用這麼大塊的牛肋做火鍋

乍聽之下40澳幣很貴,但真的會讓你吃到撐,可以找朋友一起去吃

另一點是,如果跟台灣牛肉麵或牛肉火鍋比起來

台灣都是肉片居多,吃不出肉質好壞,大多使用組裝肉

湯裡只是兩三片牛肉就要價100多台幣,還有骰子牛

其實台灣價位還算偏高!

雖然得靠進口牛肉,避掉關稅.....等等問題都排除

主因台灣餐廳連鎖太快,卻失去原始的好味道,實在可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緁俙 的頭像
    緁俙

    跟緁俙散步南半球 Jessie Walkie @ Australia @ Blog

    緁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