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樣化的中華美食留住饕客的味蕾

其中,我也喜歡港式飲食的美味

90年代初香港曾有一段移民潮

港式料理的家鄉味也隨之飄洋過海

港式餐廳一間一間的開在澳洲各大城市

飲茶文化亦受到澳洲人喜愛

而粵式餐點又別具有特色,也代表中式美食文化

好像香港人每個人都是食神一樣

哈哈~看電影看太入迷了

而這間燒臘餐廳位在澳洲,在此也可以吃到道地港味

這間雖沒有被部落客介紹過

但國外美食推薦網站都有介紹過這間餐廳

那就讓我來首推吧!

 

WOK N BBQ Chinese Restaurant 

@ Sydney @ Burwood 

佳味燒臘中式餐廳 @雪梨@ Burwood

Add:

 174 Burwood Road, Burwood, Sydney, NSW

Tel: (02) 9745 1208

Opening Time
Monday - Sunday 10:00–21:30
Language:
Mandarin, Cantonese, English 
Order:
Roast Pork Rice (燒肉飯) $11AUD
 Beef Brisket Pendang Rice Noodle Soup
 (香辣牛腩河粉) $11AUD

Burwood多為華人移居,由Burwood station附近主道路上都是華人餐廳和超市

也包括台灣當地美食,但台灣美食名義已被濫用

基本上都不是道地的台灣味,但也不難發現真正的台灣餐廳

這裡雲屯霧集均為中式餐廳,愛吃火鍋的人也可來此懷念一下

因為只要標上“台灣”,價格就翻倍

所以我反倒少去吃台灣菜,這是讓我覺得詬病的一點

我也嘗過台灣集團在澳洲開設的台灣餐廳

雖然做得有模有樣,但我不敢說有多好吃,也就沒多介紹

服務:我只能說還是”在台灣“親切多了!

去過香港幾次,對港式美食和飲茶文化都很合我胃口

台灣也不少燒臘店,但口味偏油膩和重鹹

香港好吃的味道還真不少,往往都令我回味再三

這間餐廳,已在Burwood開立很久,雖不知其歷史

但不少老饕都會來這用餐,這間也是香港朋友推薦

久久沒吃都使他念念不忘這個家鄉味

不少餐廳開久了,都有點油油膩膩感
衛生環境也是我選擇餐廳條件之一
佳味餐廳座位不擁擠,有別於不同的是餐廳很乾淨
玻璃都可透視櫥窗擺放燒鴨叉燒臘腸

肉味飄香十里,垂滴的油香四溢

絕對會讓你聞香下馬來品嘗這間燒臘粵菜

裡面非常整齊,很中國風的桌椅,茶盤也很復古飲茶瓷盤

這間餐廳服務有粵語,英語,普通話

正好燈光設計都剛好打在桌上,感覺食物都會變美味

這次點了Roast Pork Rice (燒肉飯) $11AUD

 Beef Brisket Pendang Rice Noodle Soup
 (香辣牛腩河粉) $11AUD
其中廣為最多人點的餐點是燒鴨飯,大家也可以去品嚐

當日去用餐時,餐廳服務還算不錯

都還沒送上點餐本,一坐下來,立馬兩碗熱湯送上

看起來平凡無奇,好喝到想再來一碗

喝起來像是雞骨和蔬菜之類熬出來的清湯,鮮甜美味

而我喜歡去吃粵式餐廳就是多會附茶水和湯品

很像點了一份套餐,有物超所值感

 Roast Pork Rice (燒肉飯) $11AUD

這是朋友推薦,使他魂牽夢縈的一碗飯

燒肉的份量算很多,鋪滿整個飯

肉不柴且鮮嫩多汁,完全不帶骨,上皮帶一點油脂

大多餐廳選用豬肉的部位,肉太瘦沒油脂,會覺得太乾

或是帶有些殘骨在上頭

重點是一定要誇一下這外皮烤得很酥脆又不焦

而且我也看了每塊肉的外皮都烤得剛剛好就那一層皮

然後再一層非常薄的脂肪層,接著就是瘦肉佔居多

完全不油膩,不輸給在高級餐廳才吃得到的燒肉

飯的上頭會淋上一些叉燒烤汁

但光燒肉就足以讓我扒上好幾碗飯,這間燒肉飯我很推

 Beef Brisket Pendang Rice Noodle Soup

 (香辣牛腩河粉) $11AUD

牛腩也是在香港飲食特色之一

如同台灣牛肉麵,但是我非常不喜歡選用”牛肉片“

因為實在不知道店家是不是很誠實?

香辣牛腩河粉在香港也不常看到

外觀看起來有點像咖哩,肉塊大概切成一個指節大小

河粉選用的是寬板條,河粉就煮得中規中矩

牛肉軟嫩,帶一些油花,但是口感就是切得太小塊了

有點可惜,咀嚼上若有所失感

辣度我覺得在中辣,味道真的有點咖哩味在裡面

如果很能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但我對太辣的食物沒多大興趣

最困擾的是要一直擦鼻涕,搞到吃飯很忙碌

另外太辣的結果就是味覺完全麻痺,嚐不出味道

所以這碗就由朋友負責吃完了

 

Jessie:

澳洲雖然也很多粵式餐廳

但也都跟台灣餐廳一樣

換到海外,好就就變得不道不地

這間去吃了幾次,都覺得這間燒肉飯很美味

能讓香港朋友都回味無窮

也讓他一解思鄉味道

 

arrow
arrow

    緁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