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平凡不過的地瓜,有什麼好談的?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充滿著台灣的家鄉味

它,似乎勝過所有美食了

開始來到澳洲時,感覺什麼東西都好貴

就連地瓜也是頗嚇人的,台灣地瓜好像也是漲到貴鬆鬆的啦!

是說,生平學會在澳洲自己烤地瓜,竟是韓國人教我的

某日上課時,看到班上一位韓國的女同學

用著一份報紙包著她的中餐,就是烤地瓜

當下,我竟然有總想哭的感覺,藍瘦香菇!感傷的地瓜!

於是,我請教她怎麼烤出美味地瓜的食譜

因此,開啟我想家時,一定要來烤個地瓜吃個過癮


先前上課時,一到午餐時間,同學會聚在一起聊天

(這和台灣在學校吃飯時不一樣,台灣都會“肅靜”吃飯)

沒想到烤蕃薯也成為一個焦點,大家圍繞著“吃”的話題

其他國家的同學,可能就無法想像烤地瓜的美味

談論烤地瓜,反而是我們一群亞洲孩子

日本人和韓國人都有烤地瓜經驗,也很喜歡吃烤地瓜

班上只有我是唯一台灣人,所以我代表台灣舉手了

就看著烤地瓜被瓜分後,美味一番,讚不絕口

也因此這位韓國女同學打開話夾子和大家打成一片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覺得吃馬鈴薯連皮吃是乾淨

吃地瓜就是一個髒字(吃地瓜通常都不吃皮呀!)

這點我要很嚴重的抗議(立馬翻白眼!!!)

總之,這是地瓜和馬鈴薯之間的小插曲

對於這種無稽之談,還是帶有歧視的角度

這種人真的很無理,無知,也很可笑行為

 

之前和國外朋友在台灣的便利商店買烤蕃薯

也只有全家超商才有賣烤地瓜,真的超方便

朋友也沒想到台灣便利商店可以買到烤地瓜吃

兩個人就在超商裡吃起地瓜,還加碼再添購一個,又立刻吃掉

尤其是冬天裡吃到熱騰騰的地瓜,整個人都溫暖起來

於是跟朋友說,烤地瓜幾乎是我上大夜班前必備點心

因為每次都會經過便利商店,就只好買烤地瓜塞一下肚子

這個朋友大概還記得這件事吧!

前幾天在澳洲超市看到地瓜時,就問我想不想吃烤地瓜?

哈哈!不知道心裡怎麼有點酸酸的感覺!

終於買了地瓜,全部一次烤完蕃薯,怒吃一番

 

然後,在選地瓜時,朋友問我確定這盒嗎?

對!買地瓜和烤地瓜也是有技巧的

澳洲地瓜要選小一點比較甜,也比較容易烤熟

有試過比較肥胖的,真的很不甜

這點,也是韓國女同學建議後,才知道篩選好吃的甜地瓜

韓國女同學教我用微波爐,用沾溼紙巾翻烤10-15分(看地瓜大小)

但是微波爐很快就會被烤懷掉,散熱慢,蒸氣會影響到電子面板

之前,就這樣被我搞壞一個微波爐,還好在保固期內免費換新貨

於是,每次烤地瓜,還是耐心地用烤箱烤吧!

要不然微波爐比烤地瓜還要貴呀!

烤箱烤出來的地瓜味道也比微波爐還要好吃

能烤到出了焦糖味道是最美味!吃不完放冰箱也很Q軟好吃

 

Jessie:

真的到了一個異地時,台灣魂,地瓜控都會出來

哈哈!澳洲生活小小經驗

一個番薯讓你交到一個朋友也是不錯方式

真的要平反一下地瓜心聲

地瓜營養價值可比吃加工食品或是重組肉要來得要高

拜託!不要再歧視地瓜了啦!

arrow
arrow

    緁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