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倍思親

尤其是過年,端午,中秋

澳洲雪梨天氣非常涼爽

但今天看到澳洲新聞台播報台灣強力颱風

心揪了一下,願大家都平安

 

在台灣醫院工作時,大家為了過節都很有心機的排假

當然“年輕,未婚“是就為了多賺幾百塊假節獎金

對我來說,這種大節日就是“上班”

來到澳洲後,每年都會勾起上班時回憶,很懷念

也就是心裡默默想著這種“團圓心情”

今年中秋節不一樣

吃了月餅和湯圓後

希望月圓人團圓,一切事事圓滿

 

Emperor-Green Tea Mochi with Red Bean Moon Cake 172g/Box $10 AUD

皇樓中秋月餅( 紅豆抹茶麻糬 )一盒172公克/共4個 

Emperor-Mung Bean Moon Cake 172g/Box $10 AUD

皇樓中秋月餅(綠豆椪)一盒172公克/共4個

 I MEI - Taro Glutionous Rice Ball $2.3 AUD

義美(芋泥湯圓)10顆/包

 昨天特地去亞超買了月餅和湯圓,當然價格一定比台灣貴

只是為了一解思鄉愁

 我對月餅不是很熱愛,想說買單包裝就好

到亞超時都是大盒裝,要不然就是賣港式月餅

咦!這是我在亞超發現唯一台灣的月餅

只有這個了!試試吧!

 Emperor-Green Tea Mochi with Red Bean Moon Cake

172g/Box $ 10AUD

皇樓中秋月餅( 紅豆抹茶麻糬 )一盒172公克/共4個

 奶香味沒有很重,自己很喜歡吃奶油酥餅

外皮沒有很油,稍偏硬,可接受

內餡不會太甜,麻糬不多,吃起來就像機器做的

抹茶紅豆香味都剛好

 整體吃起來沒有太多驚喜,對我而言只是應景用

還是配茶喝,味道剛好,茶香味剛好帶出抹茶味道

 Emperor-Mung Bean Moon Cake

172g/Box $10 AUD

皇樓中秋月餅(綠豆椪)一盒172公克/共4個

 啊~~~綠豆椪就綠豆椪,幹嘛裡面包肉

 哀~~~我只想吃單純綠豆椪

買的時候沒注意背後寫的使用材料

外面包裝正面英文和中文真的沒辦法辨別是鹹口味

因為不喜歡包肉,所以我就不想做評論

 I MEI - Taro Glutionous Rice Ball $2.3AUD

義美(芋泥湯圓)10顆/包

 之前就找了好幾間亞超都買不到桂冠

所以買了義美,味道都還不錯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芋泥口味的

但湯圓內餡本來就是高糖份,大家還是不要吃太多

 不知道是我太會煮?還是湯圓很Q?

加上桂花蜜,整個香氣特別濃郁

桂花蜜也是我找了好久,唯一賣的一款

因為不是台灣的就不介紹

個人還是喜歡台灣桂花蜜

 在此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先慶祝,明天再來減肥,這句話好洗腦

 

Jessie:

我當然知道台灣有不少好吃的月餅和湯圓

在澳洲選擇比較少

這一篇連我自己都介紹得很心虛

因為台灣不少部落客能寫出更道地台灣中秋美味

而我最想念的當然是“台灣烤香腸”!!!

還有今天沒什麼心情打部落格

覺得沒什麼人會看外,自己還有很多心事

希望這重要佳節裡,有個美好願望實現

此時此刻,自己還不是一個人!很感恩!

大家加油!還有遠在他鄉的朋友,你們好嗎?

 

arrow
arrow

    緁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